2008年11月25日 星期二

南傳佛法懺悔文

釋迦牟尼佛

禮敬於世尊,阿羅漢、正等正覺者。



















南傳佛法懺悔文


三皈五戒

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
再皈依佛,再皈依法,再皈依僧
三皈依佛,三皈依法,三皈依僧

我愿學習受持不殺生戒
我愿學習受持不偷盗戒
我愿學習受持不邪淫戒
我愿學習受持不妄語戒
我愿學習受持不飲酒戒


懺悔文一
(顶禮俯首誦)
若我身口意,不慎犯過失,
佛福德圓滿,容我懺悔淨。

若我身口意,不慎犯過失,
法自學自證,容我懺悔淨。

若我身口意,不慎犯過失,
僧善修證果,容我懺悔淨。


懺悔文二
(顶禮俯首誦)
從我的身、口、意,
對於佛,我所造的任何惡業,
請求佛容受及原諒一切過失,
在將来,對於佛,我會更謹慎。

從我的身、口、意,
對於法,我所造的任何惡業,
請求法容受及原諒一切過失,
在將来,對於法,我會更謹慎。

從我的身、口、意,
對於僧,我所造的任何惡業,
請求僧容受及原諒一切過失,
在將来,對於僧,我會更謹慎。



法增法師倡印
護持郵撥帳號50019443(户名張文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