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6日 星期五

《马甘地亚经》的解释


《马甘地亚经》的解释

法增尊者讲,四川佛子笔录

好的,最高的一部经,天天有空就念,你念了就知道自己应该做怎么样的修行,不用我教了,你自己知道如何把戒修好,把定修好,观照,你就能破身见,能见到真相。你们这一班里面告诉我的已经有四个了,很好的成绩,我觉得非常满意。我今年来国内,没有白费,第一班就有四个,以后还有五班,还有第三期、第四期、第五期、第六期,还有四班,现在我又增加一班,在十一的假期,还有一个星期的一班。

所以我会在这里教,你们自己观察自己,不要紧,如果你犯了错误,一时不小心受到什么东西引诱,结果你犯了戒等等,你忏悔嘛。你跟佛忏悔,就像马甘地亚这样,他是有犯,但他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他还奉着祖先辈的告诉他的那些经,那些是瞎眼人所说的经,你根本没有自己亲证体验,亲自去体验,你自己来这边胡说八道做什么?所以必须要自己亲身体验,自己亲证了,你才能跟人家说:哦,我的眼睛张开了,看见了,懂吗?如果你眼睛没有张开,没有看见,你就等于瞎眼的人带着另外一个瞎眼,带着一群瞎眼的人到处这样走,没有用。

所以佛陀指那些外道是瞎眼的人,是真的,佛陀并不是在侮辱他们,他们真的是瞎眼。而佛教的修行人也是这样,我们本身要修,你自己本身没有修,你也是瞎眼的,你不能去外头瞎说的,你瞎说帮不了别人,你不能够使人家证果。你们大家有缘,你们来学,你们照着做嘛。你不要像昨天晚上我跟你们说的,你会想为什么我不能够像他们这么快,五天、七天就证?不要担心,照着做就是了,照着做这样的法,这个法就是像这部经所说的,你照着做,那个医生给你用药,从上面用药,从下面用药,给你清洗,涂了药膏,你的眼视力恢复了,看见真相,原来五蕴是这样糟糕,原来这个五蕴是箭刺、是烂疮、是病、是疾,那你才会放下它,你才会放下色蕴,你慢慢放下色蕴,你接下来放下受蕴,当你放下受蕴的时候,你就会证二果;当你放下更细的受蕴时,你就会放下想蕴、行蕴,你就会证更高的,就是二果、三果;当你放下识蕴的时候,你就完全放下了,你会知道你所起的任何眼识、耳识、鼻识、舌识、身识、意识,就好像佛陀所说的早上插三百支箭,中午又插三百支箭,晚上又给你插三百支箭。

有四种食:第一粗食,就像等一下我们去吃早餐,水果、粥、菜,都是一块块的,所以叫粗食,也叫段食。第二种食叫触食,就像条牛被扒了皮,结果那个牛很敏感,他全身的肉、神经都是开着,结果蚊子来叮一下它也痛,苍蝇来叮它也痛,我们现在都被皮包着,所以我们没有感觉到。结果因为我们没有见到法,所以我们的眼睛触的时候没有感觉到,耳朵触的时候也没有感觉到,鼻子触的时候也没有感觉到,嘴巴吃到好吃也没有感觉到,因为我们就像牛有了皮这样。你把皮剥掉就感觉到了,怎么样把皮剥掉?就是你要观察,用心观察,当你用心观察的时候,就等于把皮剥掉了,你把皮剥掉,你就知道,现在我看到喜欢的东西了,这个是新的IPhone6手机,我要去买,把旧的拿掉,就是这样咾。现在我又看到美丽的女人了,眼睛盯着,哦,三围是这样的,结果眼睛就凸出来了。听到好听的歌,哦,好听,好听,这是什么歌?结果你又去买了,对吧?

人都是这样,被眼耳鼻舌身,一直在触,触,触,就是箭一直在插你嘛,我们不觉得痛,我们觉得快乐,就像麻风病人这样,他有烂疮了,他用火来烧他觉得快乐,因为他把痒弄掉就觉得快乐了?为什么那些人,我给你们讲的故事,那个泰国人有八个老婆,我就跟他说:八个老婆,礼拜一、礼拜二……另外一天哪里去找?他对我笑笑,他快乐,就像麻风病人这样,他快乐,八个老婆,六十个孩子,他觉得快乐,他就像猪公一样,到处找母猪给它怀孕。以前我们住在农村的时候,有个大猪公,它的两粒大睾丸在那里摇来摇去,到处去给母猪受孕,就是这样,我一看见他就想起那只猪公。台湾有个很出名的喜剧演员,他的名字叫猪公。他专门做喜剧给人家笑的,你们上网找,猪公,很出名的,赚很多钱,他的喜剧是讽刺人家的,他就是用这样的名来给你们听、看、讽刺。那个人已经很老了,我相信他是学佛的人。

所以人不知道,他以为这种是快乐,结果他一个又一个,反正泰国有这样多的女人,那些女人又没有饭吃,跟他去,他是做生意的人,又有生意做,他不知道,这种人死了之后去哪里?做鬼,或者下地狱,他不知道。大多数人沉迷于欲乐的人,包括出家众在内,死了做鬼。我在马来西亚遇到过这样一个和尚,死了做鬼去,我遇到他,我去佛教会住的时候,他晚上出现,我看他还穿着袈裟,咦,你是鬼,怎么你会是和尚?又做鬼?你一定是不好的和尚。他就头低低的,后来我就给他皈依,皈依了就走掉了,就没事了,佛教会就没有闹鬼了。闹鬼啊,佛教会闹鬼,那个鬼是和尚鬼,你看糟糕不糟糕?所以大家要很注意这一点,佛陀是来帮助我们,救我们的,使我们能够脱离苦,最上利得是无病,最上安乐是涅槃。最好的利益是没有生病,健康。

所以马甘地亚就说:你看,我现在健康,我就是涅槃了,莫名其妙,这种愚痴的人就像瞎眼的人。他跟着祖辈,他说:我们的经书是这样说的,很多这样的人,说我们的经书是这样教的,你看东南亚那些信一贯道的,他说:我们的经书是这样讲,太上老君叫我们要吃素的。太上老君哪里叫吃素?以前老子哪里吃素?莫名其妙那些人,乱来一场,他天天拜太上老君,说我们的佛是弥勒佛,这些人胡说八道,真的是糟糕,泰国人很多华人都是信一贯道。你们没有在外国跑你们不知道,你们国内只有一两个全能神就搞得风风雨雨了,你去国外看,那些才厉害,无孔不入,只要家里一个人信一贯道,整家人信一贯道,全部吃素,全部要买他的货,他的老板就是台湾的一个集团,结果全家一直跟他买素料,天天吃他的素料,不就是赚钱越赚越多?一贯道就是满清时候的白莲派变的,改头换面,这些属于低下的社会党,他们要生存,以前白莲教哪有吃素?你看他摇身一变,变成吃素的,他也弄出教义来,什么三阳开泰,一大堆,什么青阳期、白阳期,乱七八糟,那些人信得很哦!我在新加坡的亲戚整家信啊,我跟他们讲他们都不信我,还说我诽谤他们,这些人没办法救。这些人就是瞎眼的,一个带着一个,以后掉下悬崖,下地狱的,这种是邪见,邪见的人下地狱的。要下地狱是很容易的事,你不用做什么坏事,只要有邪见,不相信佛不相信法不相信僧就可以了,就已经下地狱了。

所以,大家有善根,有善缘,你们好好修,这里环境很好,唯一的缺点就是热,不要紧嘛,佛就是在这样的环境生存的,你去北方很难的。

好,大家有问题吗?


沒有留言: